Questions &
Anwsers
矯正Q&A

矯正當中戴用橡皮筋(elastics)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在矯正治療時,為了要拉動牙齒和調整下頜位置,有時需要戴用彈力橡皮筋。通常彈力橡皮筋必須由患者遵照醫囑自行戴用,主要掛在矯治裝置(矯正器、前方牽引鉤)之間,來做對應的拉動。

戴用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1)按醫生的指導掛橡皮筋,掌握掛橡皮筋的位置和配掛要領,不可以一知半解或是不明白而隨便戴用。

2)必須堅持24小時戴用,每天於睡前換新一次,以保持牽引力的持續、穩定。

3)每天只有在吃飯時和飯後刷牙時取下,刷牙後立刻戴上,才可以有持續的牽引效果

4)橡皮筋一般每天更換一次,如果一根橡皮筋掛用時間過長,彈性減少,對牙齒的作用也會減小。

5)隨身攜帶橡皮筋,以便隨時更換。如果某一天您忘記了戴用橡皮筋,繼續戴用時一定不要加量戴用,仍按醫囑戴用即可,任意自行加力只會導致力道過猛產生不良的移動。

6)如果大臼齒帶環(band)鬆動脫落或牽引鉤脫落要及時復診,不要等到下一次的復診時間,以免延誤治療。

 (7)橡皮筋的外包裝有動物或是以國家為圖案,請務必在戴用時記住外包裝的圖案,便於於缺貨時向醫師再索取備用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orthodontist-yang/article?mid=2623&prev=2627&next=2614&l=a&fid=26)


類  別:
民眾(populace)
使用權限:
一般性
發佈日期:
99/07/23
資料來源:
資訊委員會
備  註:
參考資料:
附加檔案:
回到上一頁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