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理事長的話

繼往開來任重道遠 開創新局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Taiwan Orthodontic Society T.O.S.)創立於1997年,至今已邁入第18年。本會歷經:第一屆林祥建理事長,第二屆杜志仁理事長、第三屆李文正理事長、第四-五屆李勝揚理事長、第六屆陳信光理事長、第七屆陳以文理事長、第八屆蔣金玉理事長、第九屆戴文根理事長。本人有幸接下本會第十屆理事長一職,在此非常感謝歷屆理事長對本會全力的付出且用心耕耘,當然歷屆理監事、秘書長、秘書處人員等,也都是造成學會會務快速成長的幕後大功臣,加上本會所有會員的持續支持與鞭策,使得TOS才有今天的規模與成就。本人謹代表TOS,特別感謝所有長期支持本會及牙醫界有志於學習齒顎矯正技術的所有牙醫師同仁。

第一屆林祥建理事長,運用他的牙醫界豐沛人脈,籌備一年多且非常努力的募集很多有志於齒顎矯正科的牙醫同仁,終於在1997年創立了TOS,成為台灣牙醫界第二個矯正學會。第二屆杜志仁理事長及第三屆李文正理事長,都屬於本會的草創期,他們三位理事長都非常努力招募新會員及舉辦很多場的精彩矯正學術研討會,第一、二、三屆理事長是奠定TOS有今日規模的最大功臣。第四、五屆李勝揚理事長是帶領TOS的快速成長期,由於他的全新投入及前瞻眼光,把TOS的年會移師到台北國賓飯店舉行,並且開始邀請日本、中國、韓國等知名的矯正學者,每年的年會報名醫師人數都逐年創新高,本人也在第四、五屆擔任秘書長一職。第六屆陳信光理事長,由於他在日本昭和大學獲得齒學博士,所以在本會蘇志鵬顧問和陳信光理事長的牽線下,本會在第四、五、六屆與日本臨床矯正學會、日本成人矯正學會、九州矯正學會,建立每年進行彼此兩會之間的矯正學術交流,從此奠定TOS與國際矯正學術交流的基石。第七屆陳以文理事長,在年會時邀請美國矯正大師Dr. Donald J Ferguson、Dr. Jon Årtun及許多日本矯正界大師,他更擴大TOS的國際矯正學術交流。第八屆蔣金玉理事長,在學會年會邀請:日本友會推薦的矯正教授、韓國矯正學會理事長Dr.Tao-Woo Kim以及國內OS、TMJ…等各領域的大師。另外,為增進會員之間的友誼,蔣理事長也開始每年舉辦學會會員旅遊,並成功的拉近會員之間的感情。第九屆戴文根理事長,在兩年的學會年會中邀請:日本Dr.山本照子、Dr.隅田能英、Dr.布川隆三、抗老化專家Dr.米井嘉一,中國Dr.林久祥、Dr.沈剛,韓國Dr.Tao-Woo Kim,另外在今年特別首創:舉辦舌側矯正會前會、邀請日本台灣各二位矯正界非常優秀的菁英醫師。專題研討「矯正傳承之臨床探討:三級異常咬合」,最後再由林錦榮教授綜合總結此專題。第九屆戴理事長,任內創下許多新紀錄,包括年會報名人數創新高,學術創新意…等。

其實,TOS能有今日的規模與成就,完全是各屆理事們,一棒接一棒的團隊努力所達成的,這符合團體接力賽跑的合作精神原則。每一屆都有時空背景的努力方向,缺一而不可能達成學會的各階段任務。

「繼往開來,任重道遠,開創新局」,是本人就任第十屆TOS理事長的自我要求及期許。在此,特別感謝所有本屆接受我請託來指導我的顧問先進們。當然,第十屆理事、監事、各委員會委員、秘書處等所有同仁們,每一位都是達成任務而不可或缺的學會幹部。最後,期待TOS所有會員們及牙醫界有志於學習齒顎矯正技術的牙醫同仁們,請繼續給我們支持與鞭策,如此TOS的規模才能永續發展,進而造福所有的會員及牙醫界同仁們。

最後祝 醫安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
第十屆理事長蔡爾輝 敬上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