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理事長的話

                                承先啟後 繼往開來 與時俱進 再創新猷
    今年九月九日,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歡慶二十週年慶,當天會員大會承蒙所有理事一致推舉當選為TOS第十一屆理事長,當下心情既感激又感動,感激的是歷任的理事長、理監事、顧問及秘書處人員,為TOS的無私奉獻與用心經營,為本會奠定下優良的基業,而感動的是自己能有機會帶領參與了15年,感情深厚的學會,為下一個二十年邁出第一步。
    本會的主旨為聯合全國從事齒顎矯正牙醫學之專科醫師及一般醫師同好,共同提昇醫療品質並樹立正確之矯正觀念。樹立齒顎美學之典範,促進國際間齒顎矯正學之觀摩及交流。
    最近衛生福利部公告將牙科原本三個部定次專科改為十個部定次專科,並朝著一人一次專科的目標推進,在此大環境下,如何讓原本有的會員願意繼續留在本學會,並吸引更多對口腔矯正有興趣的牙醫師,願意加入本會,將是本會面臨的一大課題。 
    目前正是數位時代,如何將正確的矯正觀念,各種不同的矯正技巧,各種新式的矯正裝置及各種不同的材料、儀器,讓所有的會員能用最簡便的方式,快速地獲得各方面的知識,我想網路宣傳、線上學習、群組的經營、各種程度、各種層面的演講,將是我們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唯有會員的願意支持,才是學會能永續經營的基石。
    本學會剛歡度了二十歲的生日,以人生的經歷來講,應該也是進入成年的階段。所謂立業成家,目前本會並無自己的會館,現在的會址是租用友會TAO的辦公室,正值TAO會館因安全問題要重新裝修,本會必須搬離,為本會找一個自己的家,也是我們未來所要面臨的另一個課題。
    時代在變,政策在變,牙醫執業環境在變,在此多變的環境下,希望本屆理監事及祕書處人員能與我攜手並進、齊心協力,在顧問團的指導之下,帶領本會走出另一片天空,當然更希望所有會員能熱情參與,與溫馨建議,共同為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創造出更明亮的未來與榮景!
    在此歲末年終,謹祝所有會員醫師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醫務順利
                                狗年行大運旺!旺!旺!
                         台灣口腔矯正醫學會第十一屆理事長 陳世岳 敬上
                                                                                     2017.12.3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