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線上期刊

玉卿嫂「慶生」 49歲病逝紐約 ~~悼dr.阮勝田

24年前以一部「玉卿嫂」電影,轟動一時的牙醫小生阮勝田,前天因肺癌病逝紐約,得年49歲,他的家人以e-mail方式通知他任教哥倫比亞大學的學生和台灣友人,親友聞訊都不勝唏噓,合作「玉」片的楊惠姍和張毅目前人在上海,沒有立即作出回應。

阮勝田當年台大牙醫系畢業,服完兵役後有一次陪同友人孫安迪參加五燈獎錄影,被星探發現,正巧當時張毅籌拍「玉卿嫂」需要一位氣質清新的新人,飾演劇中男主角「慶生」一角,阮勝田憂鬱中帶著古典的氣息,一試鏡就過關,劇中他和楊惠姍有不少激情戲,當時引起相當討論,而這部電影也成了他生平唯一作品。

 

一心嚮往醫學研究的他,在台大當了2年住院醫生後就到哥倫比亞大學攻讀人類學碩士和博士,過世前是哥大副教授,著作還得過獎,台灣同學去年到哥大聽他演講,內容生動,全體師生全體起立鼓掌。

專注研究工作沒有結婚,從不抽菸的他去年發現肺癌第3期,他曾懷疑是教解剖長期吸進實驗室福馬林有關,治療後發現癌細胞移轉到腦和脊髓,9月1日他的家人與院方協調同意不再施打高劑量止痛針,前天因心肺衰竭過世。阮勝田最後遺願是將大體捐給哥大作醫學研究,對台灣影壇而言,阮勝田的「玉卿嫂」是他生命中的美麗印記,永遠難忘的珍貴回憶。

【2008/09/16 聯合報】@ http://udn.com

光輝的齒顎矯正界 (dr.方芸談勝田)

about michael yuan

類  別:
矯正名人錄
使用權限:
一般性
日期範圍:
99/08/18 --
資料來源:
資訊委員會
作  者:
建立日期:
99/08/18
附加檔案:
回到上一頁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
廣告 160×60